当前位置:

雷绍业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要求:精准务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雷绍业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要求

精准务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GetAttment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深入城区部分高考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图为雷绍业来到怀化三中考点,与正在复习的同学们亲切交流。(记者 杨智伟 摄)

Attachment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来到怀化一中考点查看监控室情况。(记者 杨智伟 摄)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底健)高考在即,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深入城区部分高考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精准、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工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副市长欧阳明,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参加。

雷绍业首先来到市教育局,了解试卷保密工作情况。他指出,高考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是重中之重,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保密纪律,严格执行保密室24小时值班制度,细之又细做好试卷的运输、交接、发放、保管等各个环节,确保试卷安全。

“今年是一次特殊的高考,但对于大家来说也是人生的一次阅历,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来到怀化三中考点,雷绍业走进高三15班教室,与正在复习的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大家树立信心,放松心态,以平常心对待高考,努力考出好成绩。

雷绍业还来到怀铁一中、怀化一中考点,现场查看了学生食堂、保密室、监控室,详细了解考点防疫、考场布置、安全保密等情况,要求要按照科学、严谨、精细、规范的要求,全力做好监考、保密、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为考生提供最佳的环境和最好的服务。

调研中,雷绍业强调,高考关系到每一个考生的前途和命运,关系到国家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也关系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是全社会都非常关注的一件大事。今年高考由于疫情影响延期一个月举行,呈现了一些新变化、新特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工作。要以精准、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高考各个环节零失误、零差错。要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切实保障安全可控;要严格按照高考规程要求,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确保试卷运送保密安全、考生交通安全、考务安全等;要履职尽责、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落实责任,把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落地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教育、卫生、公安、应急、交通、气象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来源: 怀化新闻网

编辑:符群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