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小金:不离不弃用爱撑起一个多难的家

  红网鹤城区分站2月8日讯(记者 肖鹏 刘银师)她只是位普通的家庭妇女,10多年来,她用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照料着年迈多病的公婆和疾病缠身的丈夫。在公婆和丈夫眼里,她是这个世上最好的媳妇和妻子,而她却只把这一切作为一个女人的良心和本分,她就是鹤城区迎丰街道府前社区一位普通妇女——李小金。

  2月4日上午,栏目记者在迎丰街道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在府前社区气象局小巷一民宅找到了李小金。见到李小金时,她正忙着给瘫痪的婆婆进行康复按摩。

  李小金现年84岁的婆婆为农科所下岗工人,身体瘫痪多年,且老年并发症较多,生活一直不能自理。李小金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会定时给婆婆喂药,喂完了药,自己还会不定时给婆婆进行多次肌肉按摩,以缓解婆婆的病痛。每天早上,照理好瘫痪的婆婆后,李小金才能腾出时间开始为一家人准备早餐。

  据李小金介绍,家里除了年迈瘫痪的婆婆,公公和丈夫的身体也不是很好。现年87岁的公公吴富良双目失明十多年,一级盲,平日里看不清任何东西,身体又患有肺气肿、慢性呼吸衰竭、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其丈夫吴运友,为怀化鱼种厂下岗工人,身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重期,慢性呼吸衰竭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多年。十多年来,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李小金一人身上,她揽下了家里所有的活,做饭洗衣、打扫房间,照顾家人,教育小孩,事无巨细,任劳任怨。李小金的丈夫吴运友表示:“在我所见的家庭里面,没有这么好的妻子了,她在各个方面都能把我和我父母照顾周到,我非常感谢她。谢谢我爱人这么多年的关心,也希望她身体健康。”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自己的丈夫丧失了劳动能力,就像天塌下来一样。何况当时她才35岁,人还很年轻。很多人都在议论,说她不会待多长时间就会走的。然而,当李小金看到正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年迈的公婆和日渐消瘦的丈夫,她很快就想通了,自己必须坚持住,咬紧牙关也要挺住,只有她撑起这个家,这个家才有希望。

  李小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这一做就做了十余年。十多年来,她既要辅导孩子的学习,又要照顾瘫痪的婆婆,还要照顾多病体弱的公公和丈夫,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细心地照料这个家,把房子收拾地干干净净,家具摆放地井井有条。为了让公婆吃到营养美味的饭菜,她动足脑筋,把青菜切得细细的,把米饭煮的烂烂的给老人吃。她每天除了一日三餐外,还要给婆婆按摩擦洗,婆婆行动不方便,生活不能自理,但她从来没有嫌弃过,总是细心地照顾她。

  李小金的孝心和爱心感动了所有人,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认可。省、市、区各级领导深入到其家里进行走访看望、捐资扶持。迎丰街道表示将在过去解决低保收入的基础上对其家庭再安排公益性岗位增加经济收入,并安装盲步道进行帮助。

  李小金,这位普通的家庭主妇,她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爱情、亲情和真情,她爱老人、爱丈夫、爱孩子。她十年如一日,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个特殊的家庭,用她那颗最善良的心怀温暖着公婆和丈夫,谁能算得清她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也正是她无怨无悔的奉献,以她勤劳、善良、纯朴的本性,继承和发扬中国女性传统美德,使这个特殊的家庭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幸福。

编辑:申湘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