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血化春雨,甘露育枯苗——记芦坪学校优秀教师谭才金

  谭才金老师在课堂上给孩子们上课

  红网鹤城9月9日讯(记者 金代华 实习记者 李茜)选择了教育就是选择了奉献,自1981年参加教育教学工作至今,谭才金已无愧而充实的走过了35个阳光灿烂的春秋,为了贫困农村的教育事业,他奉献了自己美好的青春,奉献了自己无数的精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是谭才金老师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既没有一味追求所谓的素质教育、一味向国外看齐,也没有古板地照搬孔老先生的那套方法,而是取其精华,只要适合他都会用。他总结出后进生和优等生的心理状况,经常鼓励后进生,要他们从自信心中勇敢前进,在课堂上对后进生严格要求并且多加指导。对于优等生,教育他们懂得只有虚心学习,才能进步的道理。谭老师用一颗朴实的爱心用心的去爱每一位学生,与同学们真诚相处。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是喜欢谭老师上课,并在每次考试中名列前茅。谭老师也连续5年被评为乡“优秀教师”,他不平凡的成绩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芦坪学校校长张应刚介绍道:“我们优秀老师谭才金老师,我认为他主要表现一个就是“爱”,一个是大爱就是爱国家、爱我们的这个教育事业,他把他的青春年华都把放在了我们这个农村的教育事业,做出了付出。所以他无怨无悔,也不计较个人得失。再一个就是小爱,他家里有九十多岁的老母要照顾,还有身怀重病的妻子也要他照顾,还有一个小孩在读小学。尽管这样,他还是把教育事业、把学生放在第一。从来不为家务事不为这个事情耽误一节课。我认为他是我们学校的标杆,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

  谭老师深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个道理,把“师德”放在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给学生一个好的示范,希望从他这走出去的都是合格的学生。如今,他的学生谭才捐也成为了芦坪学校的一名教师,与他一起投身于农村教育事业。

  芦坪学校教师谭才捐表示:“谭才金老师这一次能够被评为市里的优秀老师,我觉得是实至名归的一件事情。因为他在这个芦坪工作了三十多个年头,特别特别的扎实,也是我非常非常特别敬佩的一位恩师。他在教学过程当中非常的认真,也非常负责,对学生非常的关心。在学校行政管理这方面,他主要是负责教务这一块。然后每年的开学的时候,关于排课,每次他都要加班到深夜凌晨两、三点,这一个事情让我非常非常的感动,他值得我非常的学习。而且在学习和工作当中,给我特别特别大的帮助,是我学习的榜样。

  谭老师出色的教育表现,让他得到可以进城任教的机会,但最终他还是放弃了。因为家乡这片土地养育了他,他要坚守岗位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这次被评为“优秀教师”,谭老师表示他不会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滞不前,而是会更严格的按照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申湘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