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一、单选题

  1.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在什么时候提出的( )

  A. 十七大 B. 十八大 C. 十八届三中全会 答案: B

  2.全面深化改革是在什么时候提出的( )

  A. 十七大 B. 十八大 C. 十八届三中全会 参考答案: C

  3.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在什么时候提出的( )

  A. 十七大 B. 十八大 C. 十八届四中全会 参考答案: C.

  4.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 )

  A.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积极创造社会财富,提高人民物质生活水平

  C. 提高综合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 参考答案: A

  5.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 )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参考答案: A

  6.全面从严治党是在什么时候提出的( )

  A.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10月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的讲话中提出

  B. 十八大

  C. 十八届三中全会

  参考答案: A

  7.“四个全面”的本质是( )

  A.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B. 战略布局

  C. 实现中国梦 参考答案: B

  8.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是( )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全面从严治党

  C.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参考答案: C.

  9.全面深化改革的抓手、定海神针和助推器是( )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全面从严治党

  C. 全面依法治国 参考答案: C

  二、多选题。

  1、全面从严治党的路径是增强从严治党的( )

  A. 系统性 B. 预见性 C. 创造性 D. 实效性 参考答案: ABCD

  2.、“四个全面”的主要内容( )

  A.全面建成小康社会B.全面深化改革C.全面依法治国D.全面从严治党

  三、判断题。

  1.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人民当家作主、 依宪治国有机统一,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依法维护人民权益、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 )

  2.法文化是人们从事法律活动而形成的普遍而共通的观念和意识, 以及由此形成的行为、 成果等。 这种观念和意识即规则文化、 制度文化, 可以通过政策来引导, 通过教育来培养传承。(√ )正确 错误 答案正确

  3.根据《宪法》 第六十七条规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解释宪法,监督宪法实施的职权。(√ )正确 错误 答案错误

  4.法律监督与一般的社会监督是相辅相成的, 一般的社会监督有时也是引起法律监督的一种有效形式。(√ )

  5.全面推进政务公开重点要推进财政预算、 公共资源配置、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11.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 )

  6.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坚持以不公开为常态、 公开为例外原则, 推进决策公开、 执行公开、 管理公开、 服务公开、 结果公开。(√ )

  7.政治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的旗帜。 在前进道路上, 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

  8.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要求依法惩处各类违法行为, 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 )

  9. 平等对待主要包括反对特权、 禁止歧视、 同情弱者、 打击强者。(√ )

  10.在我国, 任何公民都享有通讯自由和通讯秘密。(√ )

  11社会主义法律体现了全体人民的意志, 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 19、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是执法为民的核心。(√ )

  12.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系,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

  13.依法治国, 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 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 事关人民幸福安康, 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

  14党员干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 推动者、 实践者。(√ )

  15.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和内在目标, 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制度动力和根本保障。(√ )

  16.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 要推进综合执法, 大幅减少省市两级政府执法队伍种类。(× )

编辑:申湘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