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区召开集中治理城区建筑垃圾、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及超限超载工作司机座谈会

  (鹤城新闻网讯)8月18日,鹤城区召开集中治理城区建筑垃圾、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及超限超载工作司机座谈会,区政府办、公安分局、区公路局、国土分局、区安监局、石门乡、坨院街道办事处、市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辖区沙石企业代表,建筑垃圾、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司机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区长刘志宏主持。

  会上首先宣读了市政府关于集中治理的通告,宣读了鹤城区治理超限超载的工作方案。据了解,这次整治重点是采石场的源头管理,建筑垃圾及建筑材料车辆的规范运输,建设工地治限治超工作。具体整治要求包括:凡进入城区道路行驶的建筑垃圾及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必须采取平装密闭等有效防护措施,严禁未实施有效密闭措施的运输车辆驶入城区;5:00—19:00 严禁建筑垃圾及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在城区道路行驶;从2013 年11 月1 日起,所有建筑垃圾及建筑材料运输车辆需到市交警、公用事业部门办理《怀化市城区建筑垃圾及建筑材料运输车辆通行证》后,方可按市政府相关通告规定,在城区道路行驶;运输沙石等散装建筑材料的车辆装载应当符合核定的承载质量,严禁超限超载、沿途抛洒、夹泥上路;对擅自改装车厢栏板的城区建筑垃圾及建筑材料运输车辆,一律予以扣留,并对其非法改装部分强制拆除。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沙石企业负责人及司机代表也分别就相关事宜进行了发言探讨,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杨俊指出:治超治限是一项长期的举措,这不光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也是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需要,既能保护公路、桥梁的安全,也是对广大司机生命财产的爱护;要从严做好源头治理,采石场要签订治理超限超载责任状,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相关部门执法时要做到文明执法、理性执法,第一次超限超载扣证不扣车,所装物品卸载到金海北路上,并进行整改,符合市政府通告要求后方可上路;建筑垃圾、建筑材料运输车辆要严格执行市政府通告要求,车辆不得改装挡板,以行驶证的尺寸为准,取得交警及公用事业部门的《建筑垃圾及建筑材料运输车辆通行证》后方可装载上路;车辆锁车造成道路拥堵的,依照《治安处罚法》对司机当事人进行行政拘留,严重影响公共秩序、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根据刑法第235条,按照寻衅滋事论处;密闭的标准为不给司机造成过重的负担,以覆盖篷布,扎好扎牢为准;鹤城区对超载超限车辆处理将一视同仁,不管是不是鹤城区的车辆,只要在鹤城范围内超载超限,都一样依法依规严格处理;沙石企业业主及运输车辆的司机能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工作,共同把治超治限工作做好。

  (记 者 傅泽华)

编辑:申湘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